ㄧ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

每個為人子女的都想在這個屬於媽媽的日子好好的表現一番

5/1晚上和媽媽說好隔天ㄧ大早會和國哥祺祺一起回嘉義先幫媽媽過母親節

說好的中午由我在布袋的“英賓大飯店”設宴款待阿嬤及爸媽

昨天我們八點多就出門了

到加油站加滿油箱之後就直接回嘉義娘家

到家才10點多ㄧ點點

沒想到........

媽媽已經煮了滿滿一桌菜  而廚房裡還有2道菜和湯正要起鍋

我說~~ㄚ不是說好了要去英賓吃飯的嗎 怎麼已經煮好了

媽說~~家裡菜還很多不要花錢去外面吃啦

阿嬷說~~你媽8點就開始準備了  我們煮這一桌只花15摳喔

蝦咪~~煮這麼一大桌只要15摳

阿嬤和媽媽爭相的回答我說~~就跟你說家裡菜還很多ㄚ  冰箱找ㄧ找隨便就可以辦一桌了  只花了15摳買一把芹菜

這就是我勤儉持家的阿嬷和媽媽

為了幫我省一桌菜錢

由阿嬷照顧語謙  媽媽8點下廚

那爸爸做什麼呢   就當兩人的助手囉

只要有誰需要幫忙一喊立刻現身

 

語謙一看到我們回去高興的跑來跑去

 

語謙最愛西瓜了   阿祖餵謙吃西瓜

 

我們ㄧ到家不久媽媽就說可以吃飯了

才10點多ㄧ點點事要吃哪一餐呀

於是老爸提議先來唱個歌等ㄧ下再吃

 

瑟瑟當然也要獻唱一首歌囉

 

唱歌是我家老爸老媽最大的生活樂趣

 

泥砍砍~~我媽的頭髮是不是變多了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她老人家總是覺得我要她用的生髮水都沒有效

 

祺祺很愛跟語謙玩   可是經過兩個小時後

祺祺說~~吼  帶小孩真的太累了  要不停的跑來跑去  累斃了

 

這是媽媽種的蜀葵(ㄧ仗紅)   媽媽說這是朋友給她的種子

明明人家的是鮮紅色的  卻被她種成“黑度紅”

 

唱完歌  吃過飯   大家都累了

想要來小睡片刻

可是小語謙就是不讓我們睡

尿布也換了 ㄋㄟ  ㄋㄟ也喝了

不管怎麼哄啊騙啊都沒有用而且越來越興奮

老媽說語謙看到我們回來興奮的睡不著

我和祺祺都快花轟了......

而我們家老奶奶在旁邊不斷的催促著

說~~既然睡不著就不要睡了  走啦  我帶你去玩

去哪裡玩ㄌㄟ

我家阿嬷可以玩的地方可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 的頭像
    APPLE

    APPLE的美麗心世界部落格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