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回家天還亮著  趁著天黑前到園子裡尋了一趟

發現幾朵曇花含苞  今晚應該會開花

家裡的幾株曇花今年已經開過好幾波

每次三五朵不一定


家裡的人對曇花煮後的黏稠感沒好感

通常婆婆採收後都會把曇花給我帶到上班的地方煮食


園子裡的紅龍果趁我沒注意已經開過花了

不久的將來就會有香甜的紅龍果可以享用


晚間十點多 夜黑風高  拿出相機往院子裡拍曇花去


果不其然 和我預測的一樣  曇花真的開了


靠近曇花周圍  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

一股清淡高雅的花香在黑夜中蔓延

這是我家今年的第N朵曇花

 

曇花不謝有甚麼秘密呢

 

大家都知道曇花夜間開花  也都聽過曇花一現這個詞

曇花夜晚開過花後漸漸的就會凋謝

通常早上採收到的曇花都是這個樣子的  呈現凋謝狀


這是幾天前的某個下雨的夜晚

婆婆利用下雨的空檔跑去院子裡採的曇花

婆婆說下雨天院子裡拍照不方便特地去幫我將曇花採下來好方便我拍照

可是那天剛好沒將相機帶回家

而且曇花去年也拍過很多次了

隨手將曇花裝進塑膠袋內放入冰箱

想說隔天帶到彰化煮來吃



沒想到經過一夜 曇花沒凋謝 依舊盛開著

原來在曇花盛開的時候即刻將之採收

可以讓她不凋謝 保持盛開時的美麗模樣

這是我今年發現的秘密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