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有事必須早點上班

清晨不到6點半就出門了

ㄧ出家門看到ㄧ大群麻雀在等我耶

整條馬路幾乎停滿麻雀


等我幹嘛....等我開車過去嚇它們


我放慢車速開過去  麻雀們身手矯健的全飛到電線上了

ㄧ條電線站這麼多隻麻雀會不會斷掉啊

這只是其中的ㄧ群喔

放眼望去真是嚇死人的多


看到這些麻雀們我就想到我家爸爸

就是它們害我爸連飯都不能好好吃

整天跑去田邊放沖天炮


每年稻子收成前都可以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麻雀到處覓食

電線 馬路 田裡 屋頂 到處都是麻雀啦

不過我想再過幾年我家附近的麻雀會越來越少

原本我家四周都是農地的

現在農地人家不但蓋豪宅  蓋更多的是工廠

像這樣大片的稻田已經越來越少了

也許有一天終會消失的

無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