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悶悶的

晚上和國哥出去走走

晃了一圈回來心情好多了

以下是我前幾天(11/30)發表在fb的短文

我還是習慣在格子裡寫寫東西

感覺在fb的東西很容易被淹沒了

複製到格子比較容易保存

 

昨天因事晚了兩個小時下班,臨下班前接到同事 M 病危的消息,飛車奔至榮總探視,M的情況非常差,十多天前才去看過她,當時還有說有笑的,怎麼才幾天的時間她的人生即將落幕,心中除了不捨外還有許多感慨,人生怎麼這麼無常?

同事M於七月底被診斷為胃癌末期,聽說胃不適已經好些年了,多年來一直有在腸胃科看診,都只是被當成一般的胃病,也做過胃鏡確沒發現病灶,據說癌細胞往外生長,等到身體極度不適時,癌細胞已經佈滿整個復腔,連刀都不能開了,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化療,化療稍為緩解她的腹水,接踵而來的是全身疼痛和嚴重嘔吐,這個月初從急診住院後就再也沒出來過了。

M
在意識清楚的時候已經為自己簽了拒CPR同意書,一切她都為自己安排好,未婚的她也將名下的財產做了妥善的處理,面對生死 M 顯得坦然且從容不迫。

昨晚睡前家裡養的兩隻狗不斷的哀號,淒零的狗吠聲讓我心驚,心裡有 M 來了的感覺,看看時間已經11點多了,我9點離開醫院想著也許 M 撐不過今晚了。

今天上班沒多久就接到另一個同事的來電,說 M 昨晚10點半走了,想起昨晚的狗吠聲,我更加確信 M 真的有來跟我道別。

M ,所有的病痛全都消失了,妳的人生已經圓滿充足,隨著念佛聲跟著阿密陀佛的腳步,阿密陀佛會帶妳到屬於妳的國度。感謝我的生命中有妳的出現,一路好走。

“無常”和“明天”哪一個會先到,誰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