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眉糖廠位於台中縣后里鄉創立於民國前三年(1909)由日本人小松楠彌氏創廠取名『大甲製糖所』,屬日糖興業株式會社,台灣光復後由台灣糖業股份公司月眉糖廠接收生產,1999年因環境變遷停止壓榨並轉型為觀光糖廠。

這裡就是我家老媽一定要的月眉糖廠

老人家和一大群孩子們出來玩 一時之間還捨不得回去

即使那些臭孩子個個百般不願意


一進到糖廠就看到小火車正在招攬人客

孩子們二話不說就衝上去了


讓兩隻小的自己做小火車  大人只好跟著上車


老媽帶著兩個雙胞胎和珮珺阿誠哥做一個車廂


前頭有一個老杯杯當司機  帶大家走進時光隧道


這就是司機杯杯 每到一個定點他會停車並走下來

用大聲公介紹著糖廠的設備以及製糖的過程

老杯杯對於糖廠的熟悉程度

我猜想他應該是糖廠的退休員工吧


月眉糖廠現已停止壓榨製糖

但龐大的機組和饒富特色的建築結構仍相當吸引人們探訪


這裡擁有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


在司機杯杯的引導下 遊客紛紛下車


來到囪底隧道的入口  感覺像是要進入時光隧道似的


比人還高的隧道這是排煙之道

是連接鍋爐後面和煙囪之間的煙道

是以磚塊堆砌而成的拱型通道

現在糖廠在隧道裡掛上老照片

訴說著製糖的點點滴滴

 

走到隧道的盡頭是一根筆直的大煙囪

向著煙囪朝上觀天  天頂似乎成為一輪明月


接著小火車駛出製糖廠

外面陽光亮晃晃的讓人一時無法適應


我是隨團攝影師  跟著小火車跑前跑後的拍照

還有另一個人也是亦步亦趨的

那是阿誠哥的爹爹


司機杯杯發現路上有障礙物立刻跳下車來撿拾  身手矯健的很


小火車駛過糖玩村  這裡是DIY教室


小朋友的作品隨風搖曳


糖廠裡種植了多株櫻花


花開的稀稀落落  無法營造出數大便是美的感動


不過今年還真是奇怪  前陣子全台賞櫻到一種接近瘋狂的程度


我的好友和同學分別衝上武陵和阿里山朝聖

還有多位格友們也都陸續的PO出賞櫻文


有花堪賞值須賞  莫待無花空嘆息

我也分別在埔里和糖廠拍了許多櫻花的美姿

還有我家面門鄰居的四棵櫻花天天在跟我招手


這是慣例  只要跟我們出遊

凱凱和阿成這兩隻一定要來坐我們的車

不知道講了什麼笑話  全車笑的東倒西歪

祺祺發現我拿出相機立刻遮遮掩掩


笑到流汗  趕緊開冷氣

這次后里中社花市賞花兼烤肉以及月眉糖廠觀光

在歡樂聲中結束了

夕陽下我們回到台中阿本家

接下來還有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