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樓下的花園  某個下過雨的清晨拍的

遠遠看這棵榕樹  每個人都會問“榕樹怎麼了”

乍看之下還以為榕樹開花了 連樹幹都可以開花


走近一看原來是被綁上紅色的彩帶

這是董ㄟ和阿輝的傑作

正確來說應該是董ㄟ的創意

阿輝只是執行命令


給大家看仔細一點

這棵榕樹就是去年倒下壓壞董ㄟ的座車

然後又被種回去的榕樹

為什麼要這樣加工讓榕樹開花呢

因為董ㄟ的一個朋友跟董ㄟ說

他認識一個高人(很厲害的人啦)

這位高人說住家四周種榕樹很不好

因為榕樹屬陰性的樹

應該要種一些屬陽性的樹比較好

像二葉松  五葉松這類的樹就是陽性的樹種

於是。。。董ㄟ就想出這樣的辦法

叫阿輝去買些彩帶回來 全部綁在榕樹上

這樣榕樹開花了 應該就可以由陰轉陽了

每個聽到看到的人都   哈。哈。大。笑

而我和阿輝卻是哭笑不得


我的蜀葵花整株長了這種蟲子

白白一粒一粒  數量頗多的

我都是邊抓邊起雞皮疙瘩


蜀葵花即使被蟲子侵襲依舊美麗不減

也許是天氣冷的因素

這株蜀葵的花期長好多

從去年12月中旬一路開到現在三月底了還是繼續開


去年榕樹倒下鉅下的樹幹堆放在牆角

多日的陰雨竟長出了美麗的菇菇

至於是甚麼菇呢  不知也


層層疊疊的菇菇好大一片形成了這美麗的畫面


陽光下錢幣草油油亮亮

這錢幣草的生命力更驚人的了

原本只是小小一盆

後來整個花園幾乎全部佈滿錢幣草

而且株株營養充足的樣子

讓人看了好歡喜


再來就是人人都愛的薄荷葉了

錢幣草和薄荷葉各自占領一個花台


薄荷這邊也是不遑多讓  滿滿的全都是

只要輕輕撥動就可以聞到清涼的薄荷味


還有還有  白鶴靈芝也要介紹一下


秋天被修剪過的白鶴靈芝

沒想到今年春天會長出這麼多花苞

待天氣熱點一定會看見白鶴到處飛舞的情景

去年看兇媽在做有機肥我也跟著一起做

作成之後全部貢獻到這花園來

結果今年的杜鵑開的又多又漂亮

玫瑰則是朵朵像碗那麼大

錢幣草又大又綠又肥美

薄荷草的葉子則是明顯的又大片又厚實

這都要歸功於我自製的有機肥液

不過上面這些花花草草就在昨天全部走進歷史

花園即將以嶄新的面貌重新登場

大家拭目以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