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ㄟ的友人鄭作家前陣子認識一位梅花門的黃師父並且拜他為師

黃師父在苗栗縣泰安鄉的山上有一間民宿~達拉灣

鄭作家邀我們好幾次上山拜訪師父

找了個好天氣在鄭作家的帶領下我們往泰安鄉出發

還有攝影大師隨行喔(照片中的黑衣人)

車子左轉右拐的來到大安溪旁

沿著大安溪河堤走可以抵達 達拉灣


鄭作家停車買楊桃  三斤100摳  據說很好吃

可是我們對楊桃完全沒興趣  沒高關


河堤邊的野生菇  好美的顏色

攝影大師警告我越漂亮鮮豔的菇越有毒 不可碰

我知 我知  路邊的野花野草野菇不要採


達拉灣~~到了

達拉灣在泰雅語的意思是“教人驚嘆的美景”


達拉灣的海拔大約700公尺

屬於低海拔的山區  道路規劃完善


整個民宿整理的好乾淨 好優雅

這是接待處兼廚房

很少人會把廚房設在門口

不怕人家看啦


通往停車場的羊腸小徑


進入園區最醒目的景觀便是泰雅族特有的高腳屋

傳統的高腳屋做為穀倉及遼望台

而達拉灣的高腳屋則是用餐的地方


從高腳屋的二樓往下看是一大片同心圓的草地


中間那堆是晚會用的營火吧

想像著當夜晚來臨 營火生起

一群人圍成一圈跳舞的景象將會是多麼歡樂


據說此看台是觀看雲瀑最佳地點

從看台可以眺望遠山  雲霧裊裊


鄭作家在此處巧遇他的岳父岳母大人

岳父岳母大人和兒子媳婦前一天就來此度假過夜了

打算在此待個三天


房間外的走廊


看到這個棚架我一直想起台北花博的舞蝶館


整個園區除了花草樹木還有許多的桌椅和鞦韆椅


房號均以鳥類的名字來命名


微風徐徐吹來  坐在這裡看山看樹 通體舒暢

或是三五好友喝茶聊天也是一級棒


另一個角落正在曬著換洗的白床單


走在充滿芬多精的小道  讓人心曠神怡


師母為我們泡上香草茶


這是萬壽菊和檸檬薄荷

除了有薄荷的清涼又多了一些香甜


師母自製的手工餅乾


一群人坐在樹蔭下討論著氣功  最右側的就是黃師父


這樣大片的草地讓人想在上面打滾


兩層樓的民宿  共有房間約20間


每個角落都是一個景  綠意盎然  充滿春天的氣息


飯後休息片刻  鄭作家幫阿輝做氣功


鄭作家邦董ㄟ調氣

至於沒有氣感的我 作家都不想理我了

做了也是白做  反正無感


飯後園區突然多了好多人

非假日的午後怎會有這麼多人客


原來是某個團體來附近踏青

午餐安排來此用餐

據說一口氣來了將近百人

 

這樣一個幽靜的民宿介紹給喝冰U們

有機會的話可以安排上達拉灣住上一宿

保證讓您身心舒暢

 

達拉灣民宿: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5鄰馬那邦32-1號

達拉灣電話:037-962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