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祺除了忙著準備私校的入學考試外還有很多事喔

且聽我一一道來....

今天祺祺要去領一個獎~~台中縣的模範生

孩子要去領獎  原本我們當家長的應該要陪同

一起去分享這份榮耀的  可是我和國哥都要上班

其實兩姊妹學校的活動我們都很少參加

更何況這次是去校外領獎

上學期末祺祺就知道她今年的三月底要去領這個獎

她跟文俞姊姊說起這件事

文俞告訴她~~~你最好不要去領   那個我以前去領過   每個人都穿很漂亮的衣服   你沒有漂亮的衣服不要去啦 ( 文俞說的很漂亮的衣服是很正式很上的了台面的衣服 )

祺祺聽了很難過跑來跟我說她不想去領獎了

我問明原因後心裡很不是滋味

學校不是都教我們要整齊 清潔 簡單 樸素嗎

我一直以為只要穿學校的制服就可以了

幾曾何時去校外領個獎還要盛裝出席

後來我跟婆婆提起這件事

婆婆說~~那就帶她去買件漂亮一點的衣服啊

可是我並不想這麼做

一直以來我給兩姐妹的觀念就是不要以貌取人  不要重視穿著

衣服只要穿的得體 乾淨清潔而且適合自己的身材身分就好了

所以我們家沒有很貴的衣服 更沒有名牌

當然我也不會為了一次的領獎而花大錢幫孩子置裝

於是祺祺今天就穿著她平日的牛仔褲以及文俞不能穿的襯衫

雖然都是舊的衣服

但是我覺得祺祺一點都不遜色

在我的眼中她依然是那麼快樂 那麼容光煥發

我要跟祺祺說的是~雖然爸爸媽媽無法出席頒獎典禮  但我們一直以妳為榮  我們知道你和姊姊都是最棒的孩子  以前是 現在是  以後也會是   感謝你和姊姊來當我們的孩子  謝謝你們這麼優秀  不管是在人格 品行 人際關係和功課各方面都不用我和把拔操心  能擁有你們  是我和把拔最大的幸福與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 的頭像
    APPLE

    APPLE的美麗心世界部落格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