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四月的祺祺忙著考私校

而五月的祺祺忙著參加活動

五月初的飛牛牧場校外教學

五月十九日二十日的畢業旅行

兩天一夜的畢旅才結束

緊接著的是校外的英語說故事比賽和直笛比賽

國小的最後一學期祺祺過的充實而多采多姿

自從祺祺進入小學就非常羨慕即將畢業的大哥哥大姐姐可以去畢旅

祺祺期待六年的畢旅在上星期舉辦了

從知道畢旅的行程後每個畢業生都挫在等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安排上谷關爬八仙山

聽說要爬八個小時的山

行前老師總是照機會鍛鍊孩子的體能

每天都得跑操場或爬樓梯上下10回

祺祺說她都鐵腿了

從小坐慣了我和國哥所開的車

祺祺最怕坐遊覽車

可是參加學校的活動ㄧ定得坐遊覽車

所以畢旅當天臨出門前先給她吃下暈車藥

沒想到.....上車沒多久祺祺還是暈車了

接著ㄧ直吐...最後還被老師請去坐行李箱

吐到已經到達目的地還在吐  邊爬山還邊吐  吐到發燒

學校的職員游媽媽看祺祺吐成這樣  於是幫她刮痧

祺祺說~~刮痧好痛喔 我都哭了ㄋㄟ

祺祺回來不斷的跟我說一些畢旅這兩天所發生的事

我說~~好可惜喔 好不容易等到的畢旅 竟然讓你暈車的這麼難過 沒有留下美好的回憶

祺祺~~不會ㄚ 除了暈車之外其他的都還不錯喔 尤其到了晚上我們變的超嗨的

接著又不斷的訴說畢旅期間所發生的大小事

這就是樂觀 活潑 開朗的祺祺

即使暈車讓她幾乎難過了一整天 山也沒攻頂

又是發燒又是哭的

但是事情過了她好像就忘了似的

不管是歡笑也好淚水也罷

這點點滴滴都將成為日後最甜美的記憶

以往祺祺參加活動我都會記得讓她帶些錢零花(100-200摳)

這次的畢旅要在外過夜  我竟然忘記要給她零用錢

國哥和婆婆也沒給  而祺祺都沒跟我們拿

等到她人回來了我才想到這件事

我問她這次的畢旅有帶錢去買東西嗎

祺祺~~有啊 我花了30元買一瓶飲料

這是祺祺畢旅這兩天唯一的花費

不過祺祺也帶回來一些紀念品喔

這是活動期間的名牌

“泰迪”是祺祺在學校的小名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位男老師總是叫祺祺“泰迪妹妹”

 

原來祺祺是五光國小第51屆的畢業生喔

我都不知道耶

 

這是其中一個活動的作品

 

祺祺期許自己上國中還是要繼續加油

“Dana”是祺祺的英文名字

Dear Dana:

妳是媽媽最驕傲的寶貝

從小你就是家裡的開心果

媽媽好感謝老天把妳送進我們家

是妳讓我們家添增許多歡樂時光

是妳讓我和爸爸的生命更加完整

謝謝妳ㄧ直以來是個最乖最棒的孩子

媽媽知道上國中之後你依舊會鞭策自己繼續努力

妳還記得你小時候的志願嗎

妳說妳要當髮型設計師

有一陣子妳每天都幫我洗頭(當然是洗假的)

妳說妳要當按摩師

那陣子妳發按摩卡給我免費體驗

星期一和星期四妳佳音要上課所以公休

妳說妳要當醫生

所以我每天都裝病躺在床上讓妳治療

妳說妳要當媽媽

所以要我們每個人都當妳的孩子還要喊你媽媽

最後妳說妳要當美語老師

而我自然而然又變成妳的學生了

有好些日子我真的很認真背英文單字和片語喔

因為祺祺老師會考試

從此以後妳的志願沒有再變過

每次佳音上完課妳總是會把上課內容ㄧ五ㄧ十的在演練ㄧ次

爸爸看妳愛當老師特地幫妳準備專屬的白板和麥克風好方便妳教學

妳還自己製作字卡和教學用的道具

我們都知道這麼多年來妳總是朝著這個目標在努力

妳在各方面的表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今天早上送妳去上學 在十字路口放妳下車

ㄧ群學生圍著一個早餐店買東西

大家一看到妳下車全部轉過來看妳

其中還有幾個人伸手跟妳打招呼

相信妳在學校ㄧ定是有很好的人緣

媽媽看了非常感動

在媽媽眼中妳是如此特別如此耀眼

媽媽ㄧ直以妳為榮

我親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