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電視上是上演橘子紅了

我沒種橘子 種了辣椒

這陣子辣椒紅了

辣椒的種子是我在網路上買的

對於喜愛花花草草的人來說

每次看到種子就很想擁有它

我的原則是這樣啦

看到想種的種子可以撿的話就撿

不能撿的就用要的

不能要的話就用買的

我在網路上買過好多種子

自己種不完都拿回娘家給爸媽和阿嬤種

三個老人家都警告我不要亂買一些有的沒有的

可是明明我冬天給阿嬤三包白蘿蔔的種子

種出了好好吃好甜美的蘿蔔說

這是我從種子開始培育的辣椒

印象中辣椒應該是小小ㄧ棵

可是我的辣椒長的好壯碩

開滿辣椒花的辣椒是我和安娜的寶貝


之所以會種辣椒都是因為安娜和安妮

印尼人喜歡辣椒的程度是眾所周知的


尤其是安娜 ㄧ餐沒辣椒就吃不下飯


安妮也愛吃  但她滿臉痘痘

我警告她再吃辣椒的話變成大花臉會被男朋友拋棄

警告還算有效  安妮收斂很多


每天早上安娜ㄧ定會幫辣椒灌飽水

外面刮大風下大雨 安娜擔心的都是辣椒的安危


至於我呢  則是擔心我的蜀葵

辣椒對我來說不是必需品


這幾天辣椒終於紅了


紅咚咚顏色好漂亮


採了幾根給安娜煮食  安娜ㄧ次煮三根 竟然說一點也不辣

看來下次要改種魔鬼椒才能應付安娜了


今天下班拔了ㄧ根回家  ㄧ量 光紅色部分就有14公分

這麼巨大的辣椒不會辣  真是重看不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