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寫了十多篇的港澳遊記

看樣子一時半刻是寫不完的

今天發生了一件大事 必須先插播一下

事情是這樣子的

上午10點安妮匆匆忙忙跑進來跟我哇啦哇啦說了一堆我也聽不懂的話

安妮來台灣快一年了  有時候還是聽不懂她所說的話

尤其當她急起來 可以說完全語無倫次

安妮看我聽不懂她的話 拉著我跑外看

從三樓看下去是這幅景象  簡直讓我傻眼


二話不說趕緊衝到樓下看個究竟

天ㄚ~門口邊的大榕樹竟然應聲倒下


董ㄟ的坐車首當其衝

阿輝早上才開車去買東西回來

因為下大雨的緣故東西還沒搬下車

所以車子也沒開進車庫放

竟然就這樣被壓在大榕樹下

旁邊的“米字必須連蛇”是阿輝的私人車


吼~這是不是叫做連根拔起ㄚ

颱風警報不是解除了嗎

況且這幾天颱風期間彰化是下了點雨

但幾乎感覺不到有風ㄋㄟ

這是怎麼回事


大榕樹倒下的時候阿輝又跑出去

我趕緊打電話給他~~阿輝 快回來啦 代誌大條了

阿輝~~蝦咪代誌大條

我~門口的大榕樹倒了 壓到你兩台車

阿輝掛上電話 立刻衝回來


ㄧ回來馬上拿起鋸子爬到樹上開始鉅樹枝


後來公司的人也跑出來看

召來工人幫阿輝的忙


大家對大榕樹會突然倒下議論紛紛


還好來了壯丁幫忙  否則阿輝會類屬了 鉅樹鉅到手抽筋


總算把旁邊的枝枝葉葉處理掉


這樣才可以開始搶救董ㄟ的坐車


董ㄟ的坐車總算搶救出來了

引擎蓋和車頂各凹了兩處


還從埔里召回園丁 帶電鉅回來幫忙鉅大樹幹


人力實在沒辦法搞定這棵倒下的大榕樹

只好找來吊車和專業的種樹工人

代價是12000摳


要先把大榕樹吊出來


經過專業的種樹工人研判

這棵大榕樹稍微處理一下還可以種回原處


工人徒手將殘留的樹根挖除


冒著大雨在雨中工作真是辛苦


剷除多餘的樹根之後就可以將大榕樹種回去了


專業的種樹工人用了三根柱子固定大榕樹

倒下的大榕樹總算又回到它應該在的地方

經過這次的大動干戈 大榕樹筋骨也傷到

希望大榕樹可以安然無恙

大榕樹~加油!加油!加油!

這件事給我一個啟示

以前停車都喜歡選樹下停

總認為這樣車子不會曬到太陽

等要來開車的時候會比較涼快

結果哩~~

大樹倒下 躲都沒地方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