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妮前幾天收到一個包裹

是她男朋友寄來的

說到她男朋友我就有氣

安妮去年十月份剛來台灣我大致問了ㄧ下她的家庭背景

她告訴我(當然是仲介翻譯的)印尼已經有一個要好的男朋友

所以我們大家一直認定安妮的男朋友人在印尼

前陣子突然吞吞吐吐的說有ㄧ件事要告訴我

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看她欲言又止的表情我知道ㄧ定有什麼隱情

結果安妮說希望我不要生氣  因為她說慌騙我

到底什麼事?

安妮說每個月想放一天假去找男朋友

或是讓男朋友來找她 然後一起出去玩

找男朋友?他不是在印尼嗎?

對不起,我騙妳的,他人在中歷

安妮說她就是因為男友來台灣工作才會想來台灣的

乍聽到這件事我心裡是真的不高興

安妮看我不高興了馬上說是仲介教她不可以說男朋友在台灣

因為我們之前發生一些事件(有關外勞男女關係的事)

讓我對於外勞的交友情形非常重視和敏感

最後我沒有同意讓安妮放假

我說給我ㄧ段時間讓我想想看該怎麼來處理妳的事

雖然我沒答應讓他們見面

但我同意讓他們可以打電話連絡

安妮問我可不可以把地址給男友

地址給他做什麼

安妮說男朋友想寄東西給她

寄東西可以 但是人不可以來

其實捫心想想我有點殘忍

但因為之前的那些事讓我怕了

雖然我們大家都很喜歡安妮也都信任她

而她的男友對我們來說卻只是ㄧ個陌生人

我不能在冒這個風險

安娜也ㄧ直告訴安妮當時所發生的那些事件

最後我答應安妮在她做滿一年的時候可以辦一支手機隨身帶著

安妮已經收到兩次男友寄來的包裹

每次都是用郵局的便利箱裝滿滿ㄧ箱

這是這次的包裹內容

紅白上衣兩件


安妮的男友知道安妮胃不好 買了印尼的胃藥

還怕安妮工作辛苦  寄兩盒維他命來


還有ㄧ些零食  這是小魚乾口味的餅乾


據說這款餅乾是印尼人都很喜歡的零食

安妮很熱情的每種都打開一包要請我們吃


還有這包天貝 安妮已經迫不及待的拿去切快要油炸了


這是天貝(印尼文就是這樣發音)

就是一種豆類加進酵母菌發酵而成的食物

我看來看去 懷疑天貝已經發霉了


安妮一再保證沒有發霉 本來就是這樣的


就說印尼人超愛炸東西


等炸到恰恰就可以起鍋了


炸好的天貝

安娜和安妮追著我問好不好吃

我勉強吃ㄧ塊就謝謝在連絡

安娜和安妮要我多吃幾塊

我說一快就好 我吃不習慣

我沒說出口的是~根本不好吃 你們怎會如獲至寶似的

平常我不大會去管安娜和安妮弄什麼來吃

她們大都會煮些印尼的家鄉菜吃吃

其實人在異鄉可以吃到家鄉的食物心中是無限溫暖的

家鄉的味道是一種最好的心靈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