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中生活將近20年了

這麼多年來瑟瑟我從沒做過台中公車

我家也是自從我們大小姐上高中半年後才開始接觸公車的

在百年結束的前夕 心血來潮想體驗一下搭公車的樂趣

那天下班前傳了一封簡訊給大小姐

跟她說我晚上九點會在校門口等她

當天我的計畫是這樣的

大約七點多國哥會去醫院復健

我搭他的車出去 去到大買家附近先行下車

然後徒步走到大小姐的學校等她晚自習結束一起搭公車回家

我這公車菜鳥還是要有老鳥帶路的

這個時候大小姐成了公車老鳥

那天天氣還不錯 不大冷 走起來微風輕輕吹好舒服

從大買家出發 這條路是我熟悉的

只是平常都是開車呼嘯而過

沒想到開車和步行的風景完全不一樣

好多店家都是我以前不曾注意的

像上面這家充滿古味的店就是其中之一


邊走邊玩邊欣賞 完全不覺得路途遙遠

途中還停下來買了一塊派克雞排解饞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自由路了


轉個彎看到地方法院

地方法院的自助餐是大小姐的最愛

時常同學約一約就到法院吃飯


已經有些先結束晚自習的學生在等公車

怎麼這麼用功 連等公車都要看書


公車來了 這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坐的公車

台中公車300號以下坐8公里免費

我還特地找出一張人家送我的無錢悠遊卡

先去小七儲值了幾罷摳


在等大小姐的同時好多家長也都開車或騎車來接寶貝女兒


當我在校門口等到大小姐時

大小姐說~走阿  車子停哪裡ㄚ

我~停家裡ㄚ 又沒開車來

大小姐~別騙了啦 到底停哪裡

我~坐公車回家啦

大小姐~真的假的 害我接到簡訊還滿心歡喜有人要來接我下課


於是.....我們上了回家的公車

和我印象中的公車差很多ㄟ

公車上變得好乾淨好明亮

沒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廣告也沒有吵雜的喧嘩

也許是這麼晚了這些年輕的學子都累的沒力氣喧鬧了吧


這就是我家大小姐每天回家坐公車的模樣


大小姐看到我在拍照又要來阻擋我

公車才開了三站我竟然就開始頭暈

接著還有點想吐 一直忍耐忍耐

還好被我給忍下來.....

果然我不適合坐公車

這就是我的台中公車初體驗

還會有下次嗎?

應該不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