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上裝了滿滿的愛心農作物

我們一家和佩玲家相約一起北上  一路玩上去

北上前 我們必須先南下

因為要來去鹽水吃意麵和雞蛋糕

到鹽水一下車看到這景象讓我驚呼~好漂亮的蜀葵 好多喔


去年過年我們也來鹽水吃意麵

結果吃錯家了


後來經高人指點 來到這家阿三意麵

高人是誰? 就是我家老弟 阿本


肉燕酥湯  據說就是餛飩先油炸後再煮湯


阿三意麵  吃起來和隔壁另一家其實都一樣

Q彈Q彈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以前每次到鹽水總會買一箱乾意麵回家煮

煮起來就是沒有在店裡好吃

後來聽到王瑞瑤(中國時報資深美食記者)說

她都買濕的阿三意麵回家煮 口感一樣好

所以這次我們不買乾的 改買濕的意麵

一斤45摳  買了100摳

回家一煮 果然好好吃喔

隨便伴個肉燥就跟在鹽水吃的一樣


餛飩湯


切一盤魯菜

等下還有別的東西要吃不能吃太飽

就這樣幾樣吃得好滿足了


還要吃甚麼東西?

就是鹽水阿伯雞蛋糕啦

早在格子裡看過格友如意極力推薦過阿伯雞蛋糕

後來王瑞瑤也大力的讚揚過阿伯雞蛋糕

我早就想來一探究竟

利用這次過年回嘉義來鹽水嚐嚐傳說中的阿伯雞蛋糕


傑狗。。。。大排長龍ㄟ

如意跟我說一定要早上11點以前去

我們10點多就到了 排了這麼長

我數了一下  啥毀~排了33個人

也不知道隊伍前進的速度快不快

問一下排在我前面的小胖弟好了

瑟瑟~~底迪阿  你常來買喔

小胖弟~~以前都是我媽來買的 我第一次來

瑟瑟~那你這次要買幾個

小胖弟~~一百

瑟瑟~~蝦密  一百個

小胖弟~~不是啦  我媽說叫我把一百塊花掉啦

瑟瑟~~吼 還好 阿不然我會等死


對排隊沒興趣的我來說真是天人交戰

叫文俞排隊 我先到前方探一下狀況


花現。。。阿伯只有自己一人做  動作也很慢

看到前面那幾塊做好的雞蛋糕嗎?

剛開始以為那是巧克力口味的

後來才知道那是臭火搭的失敗品

因為阿伯是用木炭生火考雞蛋糕

不同於用瓦斯爐可以控制火侯

看這苗頭不對 33個人的隊伍排下來肯定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

這樣就會耽誤下面的思給舊路

下次回家再來吧



然後看到隔壁也是一攤賣脆皮雞蛋糕的

是一個年輕小夥子顧攤  攤前竟然沒有一個人

和阿伯雞蛋糕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和佩玲一方面出於同情 另一方面也是好奇

平平擺攤賣雞蛋糕 生意怎會差這麼多

於是我們到隔壁攤高官

顧攤的少連ㄟ一看到有人光顧

立刻拿了兩支雞蛋糕請我們吃

外皮酥酥脆脆的還不錯吃ㄟ

可是生意怎會這麼不好呢?百思不解

少連郎也看得很開

說因為阿伯已經賣了40多年很多人都是阿伯的老主顧了

好吧!我只能說

少連郎繼續加油喔

你的雞蛋糕也很好吃

賣個40年的話你就會和阿伯一樣有死忠的顧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