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前才去了一趟新社

沒想到隔不到兩個星期又再次造訪

前幾天董ㄟ的朋友來訪

邀約大夥上山賞茶花

所以昨天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往新社出發囉

這次要拜訪的是全台最大的茶花園~~明月居-茶花山莊

據說明月居有超過兩萬棵的茶花

其品種之多  高達上千品種

現在正值茶花開花的季節

園區內共有超過十萬朵的茶花供人欣賞

於是愛拍花花的瑟瑟

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共拍了700多張茶花照片

特挑選了約100張照片放於格子的相簿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相簿裡賞花喔

明月居的茶花品種多的不勝枚舉

大部分的品名我都忘了

只依稀記得幾個比較特殊的品名

如:投入的春天  伊基瓦特  天香  紅貝拉大玫瑰  抓破美人的臉  情人節  歡樂時光  比爾美人  海棠  黛比  九曲  凹脈黃金茶  玻璃茶  康乃馨  等等等

另外特別要介紹一棵600歲的茶花王

這棵就是600多歲的茶花王

我要董ㄟ和董娘起身摸摸樹幹

希望老人家可以長命百歲  身心健康

 

瞧!老人家摸了茶花王後笑的多開心呀

茶花王樹上吊的是紅包喔

 

董ㄟ和董娘雖然坐在輪椅上

可是賞茶花一點也不馬乎喔

每一棵都很仔細的欣賞



我請林先生站在茶花旁拍照

這樣才可以看的出來花的大小

 



這是玻璃花


這是長的很像康乃馨的茶花


看到這朵就讓我想到飛揚的裙襬


 


這幾張白裡透紅的茶花就是“伊基瓦特”

也是我最喜愛的茶花品種

 





以上的這兩種茶花就是“抓破美人的臉”

看的出來為什麼這樣命名嗎?

 


看的不過癮ㄏㄡ

相簿裡還花更多美麗的茶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 的頭像
    APPLE

    APPLE的美麗心世界部落格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