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完福義軒的餅乾

董ㄟ的朋友問說要不要去石頭公園走走

喔~~不行 不行 我們該回去了

朋友說~~回去?哪有來到這裡沒給我請就要回去的

說已經訂好餐廳的包廂

說我們回去也晚了也該吃飯了

無論如何都必須留下來吃完飯才可以走

於是我們來到嘉義的~~真北平

聽說這裡的師傅真的到大陸學廚藝的

 

我們到的時間還很早 整間餐廳都還沒有人客

吃飯時間一到可是會高朋滿座的喔

 

一上桌看到每個座位前方都擺了一個茶碗

裡面放著紅棗 菊花 枸杞子 冰糖 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的中藥材

 

茶師傅來沖茶了 看看這照型特殊的茶壺

長長的壺口流出的是滾燙的熱水

茶師傅的技術非常了得

原本我怕會把熱水灑滿桌的

竟然一滴都沒有跑出來喔

 

剛沖入滾燙熱水的菊花茶必須立刻蓋上蓋子這樣才可以出味

喝起來有淡淡的菊花香及些微的枸杞子甜味

 

這是本店的招牌~~啤酒鴨

裡面放入河粉(但我覺得是大條的粉絲)

吃起來完全沒有啤酒味

湯很甘甜 鴨肉很鮮嫩 河粉則是QQ滑滑非常順口

 

接著上的是四味拼盤

有豬腳 鰻魚 魯花枝 海蛰皮

每一味都是大大的一盤

 

脆皮烤鴨~~烤鴨皮烤的非常酥脆

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烤鴨

董ㄟ也說和他多年前去大陸全聚得吃的脆皮烤鴨一樣好吃

 

這道是有點殘忍的石頭蝦

將新鮮活蝦直接放入鋪有熱石的鍋內

蝦子 一下鍋立即冒出大量的煙氣

將著會聽到蝦蝦們在鍋內跳動掙扎的聲音

不久後跳動聲沒有了接著是鍋蓋滾動的聲響

幾分鐘後就是右下照片裡的模樣了

 

鐵板雞柳(這道偶沒吃 不知口味如何)

 

店家招待的脆皮豆腐(偶沒吃)

 

清蒸鱸魚(鱸魚很鮮 肉質細嫩 口感不錯)

 

三鮮炒絲瓜(偶沒吃)

 

拔絲地瓜(還錯吃啦)

 

什錦羹(偶沒吃)

 

蔥油餅和甜點(偶沒吃)

 

腳庫肉(偶沒吃)

 

有多道美食實在吃不下 所以無法和大家分享

這樣吃吃喝喝時間過的真快

已經快晚上七點了

我們吃飽喝足後馬上跟董ㄟ的朋友兩兄弟道別

時間有點晚了要趕快帶兩個老人家回去

所有的行程除了到斗六看醫生之外完全不在我的計畫之中

竟然弄到這麼晚 讓二老累著了

回程一上車兩個老人家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

今天真的非常感激董ㄟ的朋友兩兄弟這麼盡心周到的招待

讓我們這趟意外之旅~~嘉義行 

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