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搬回嘉義老家生活已經三年多

對於鄉下的生活早已習慣並且樂在其中

家裡的田地多年來都是休耕狀態

今年夏天我家爸爸突然想當個正職的農夫

而不是只在住家周圍的空地種種蔬菜水果

這次要玩大一點

110天前爸爸在田地裡插秧

爸媽已經30多年沒有務農 對於農務已相當陌生

還好有阿嬤在旁指導

如果阿嬤也不會的(畢竟我家阿嬤已經80多歲 也好些年沒種稻子了)

就請教鄉里間的老農夫

有阿嬤和大家的幫忙 爸媽事隔多年後再度扛起鋤頭還算得心應手

媽媽說因為水源不足 而種水稻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充足的水分

於是爸爸經常半夜1-2點就出發去田裡灌溉

阿嬤也說爸爸ㄧ天要跑去田裡看好幾次

就像是在看顧小北鼻似的 動不動就往田裏面跑

ㄧ下子擔心水乾了  ㄧ下子又擔心灌太多水

稻子結穗後更是忙碌不已

大中午的也要跑去田邊放沖天炮嚇小鳥

ㄧ顧就是一個下午

這其間的辛勞不是我們這些沒有務農者可以體會的

終於....最近稻子收割了

爸媽才有時間來台中玩

講了ㄧ堆爸媽務農的辛苦和今天的題目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


爸媽說第一次種稻子老天爺幫忙 都沒有遇到颱風  稻子大豐收

於是....要給孫子們分紅


昨晚我告訴兩姐妹阿公阿嬤在舅舅家 看她們要不要去舅舅家

阿嬤說要給你們分紅喔

祺祺說~~為什麼要分紅  阿公中樂透嗎

我~~阿公不是中樂透  是種稻子  稻子大豐收  要給你們這些孫子吃紅啦


文俞很心動  可是想到要月考了 要準備功課  很為難

至於祺祺呢?

向來把金錢視為糞土的祺祺則立刻表明自己沒辦法去

我說~~阿嬤說如果你們沒時間去也沒關係  我代領也是可以啦

所以今晚兩姐妹都在家讀書沒有去會見外公外婆

不過她們也都領到屬於自己的紅利了

媽媽說過幾天要種玉米

如果玉米也豐收的話孫子們還可以繼續分紅喔

阿公阿媽辛苦種田的成果卻要和眾孫子們共享

這是什麼道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